close

2019年1月2日星期三元旦四天連假上班後的第一天,天氣濕冷,中午學年會議後,我如期從天母國小步行到臺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敬陳四天連假不出門修正的論文,不知怎地,自信心油然而生。

為了顧及官老師午餐品質,我算好時間以步行方式前往,約在中午一時半左右到達休管系辦,一進門系辦只剩正好用完餐的官老與戴世然老師餐後閒聊,官老師見我進門,隨即要看我的論文,按往例的習慣,學生翻頁給老師檢查,並由我從封面一頁一頁慢慢翻、仔細說清楚修正前後之處,這次我聚焦在在動機方面的條列式簡化,老師在這個修正處仔細看了很久,接著,請我繼續向後翻頁,到了第三章形成背景章節,老師希望我多觸及傳統體育眉角,於是四天連續假,除了元旦早上到重陽橋河濱籃球場運動一下,其餘全部埋在書籍和文獻中,終於找出布農族早期社會中經濟生產中的傳統體育元素,於是將第三章之第三節單元「布農族的戰爭」轉移到「布農族早期社會經濟生產中的傳統體育元素」,做詳細的編配與註明。這段老師露出滿意的眼角,要我繼續翻頁。

我從剛剛的轉移翻到此刻,眼看就要翻完了,老師仍沒叫停,直到了末頁參考文獻,老師看了一下有五本書同一作者應要一年份最新的排列才符合本年度論文格式,於是會後我就在官老師的電腦現場修正,結束後,老師向我道賀:恭喜我畢業,這是我寫論文以來,我聽過老師最完美的聲音,就在新年的第一天上班開始,也是完美的開始。

但除此之外,我後得了老師的特別獎,對我來說這是比我同期的畢業生得獎還要來的貴重與價值連城的講品。老師歲給我的傳家之寶,一個造型銀色鐵做的吉他,世界名牌的吉他可插電的吉他,老師希望我多做好聽的歌,我高興得當場抱著官老師,他一直對我很嚴格,因為我是他的徒弟,我也不讓老師失望,在全班13位同學中,在Amy和蚊子之後,花了二年半時間,第三個完成論文拿到畢業證書,在2019年初拔頭籌第一個率先衝出,跌破專家眼鏡。

為何要說跌破專家眼鏡?因為我根本不是讀書的料,過去學校改制前,也就是在十年前,我報名參加所謂的碩士先修班,繳了學費,上了四學期,花了一筆相當可觀的費用,當時該主任教授在全班的聚餐中,告訴班上同學填寫志願時不要過於集中,免得不好條配,我心想老師都這樣安排了,上研究所一定沒問題了,結果居然在當時研究所入學考試沒考上,不僅沒考上,連個備取的份都沒有,讓我當時為此感到被騙而忿忿不平。

因此,我視考上休閒運動管理研究所和能順利完成學業拿到畢業文憑是我畢生的榮耀,從拜師學藝,我第一天看到官文炎教授時,我就磕頭請老師收我當徒弟,開始跟官老闆拜師學藝,一路克服困難,解決問題,深入淺出的指導、引領我走向研究的道路,並給我學術研究入門的鑰匙,謝謝老師,老師知道我有音樂寫歌的興趣,特別在我拿到畢業證書前夕,送了我名貴的禮物,當作是肯定我在跟著老師學習的態度與誠懇之心,確實,我學到了很多,也提升了我自己的格調和拓展了我的視野與能見度,謝謝老師,我將以更謙虛的態度,用愛面對我周遭的人,特別是我的家人,謝謝你們。

IMG_0427[1].JPG

IMG_0454[1].JPG

IMG_043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be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